琦琦Iris

you've never looked more beautiful, darling

Exodus: Gods and Kings 观后感

我前几天还看了埃及王子啊~~~~还以为兄弟情会按照动画来拍,结果特么正好相反啊.......雷爷果然是喜欢这样的反派.....

Echo:

周三下午去看了雷导的出埃及记,特效没的说,绝对是今年最棒的特效电影(今年的商业大片该看的我都看了。。。),连舍友都没再吐槽是五毛钱特效233333

以下剧透慎入!!!

剧情。。。除了Ramses和Moses的兄弟情外基本上就是按照圣经来的吧,偏闷了一些。。。毕竟那部分圣经我只需要花10分钟就能扫完了电影讲了两个多小时还有点不清不楚的(听说雷导的导演剪辑版有4个小时,一下被剪掉一个半小时的话也就能理解为何有的地方如此跳脱)

一开始,埃及在和一个地方打仗(不懂是哪里),老法老就让祭司预测战果,祭司就在那瞎糊弄说啥天意不可说,那高傲的嘴脸可欠揍啦(不。老法老问那有啥能说,祭司回答:Leader will be saved, and the saver will be leader(大致是这样吧)那时候Ramses和Moses都在场。后来法老就派Ramses和Moses去打仗啦,Moses救了Ramses一命,Ramses当场就想到那个预言然后就开始不爽了(。

老法老也知道了这件事,于是回去就把Moses找去谈了谈,Moses表示那个预言纯属瞎掰,别信!

过了不久老法老就嗝屁了,Ramses登基,开始策划宏伟的埃及建筑蓝图=  =这些自然是要犹太人奴隶来造啦。。。Moses被派去当监工,有个犹太人知道了Moses的名字就表示我们需要谈一谈。Moses去到他家之后被告知了自己的身世,一开始他自然不能接受,于是愤怒地离开了。但是这件事被一个小人听到了,分分钟回去告诉了Ramses,Ramses正愁没法制Moses,现在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借口,就驱逐了Moses。

Moses被驱逐那段貌似Ramses还有派人来追杀他(睡着了不好意思,下午看电影实在是太困了=  =绝对不是电影无聊啊!)未来岳父救了Moses,然后Moses就结婚了。。。还有了孩子。。。

时间一下就跳到九年后,犹太人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,Moses安逸度日。。。有一天Moses在暴雨天上山赶羊,被泥石流冲昏了,然后。。。见到了操着一口标准英音的上帝小朋友=  =(这个小朋友不行啊。。。一看到他我就出戏。。。)上帝告诉Moses犹太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,你必须去解救他们。Moses纠结了好一阵,还是回埃及去解救他的人民了。

一回去Moses就杀回宫殿里,把刀架在Ramses脖子上质问他为何还派杀手追杀我,Ramses说不是我,都是我妈指使的← ←Moses说那好吧,然后就骑着马绝尘而去(。Ramses心里自然不痛快,隔天就下旨要找出Moses杀之而后快,找不到,咋办嘞?抓了犹太人的妻女,你不供出他,我就让你死一户口本。。。不过还是没人供出Moses,这阵子Moses躲起来训练犹太战士去了。

犹太人每天都有妻女被绞死,Moses很痛苦,于是上帝就发威了(特效开始了!!!)让尼罗河的水变成血水这段特效实在棒!圣经原文只是说“举杖击打尼罗河的水,尼罗河里的水就都变成了血”电影里是出现了好多大鳄鱼,先把埃及渔船上的渔民咬死,血水引来更多鳄鱼,然后鳄鱼厮杀!最后就变成血河。接下去的青蛙,吸血蝇,冰雹,蝗虫的特效都做得非常不错。但是剧情上有点衔接不上,圣经原文里是Moses每次去找法老谈一次,法老每次都先答应下来,等上帝撤去了上一轮的惩戒,再毁约,所以才迎来下一次的惩戒。但是电影里就一次性全来了一次。。。估计雷导的终剪里会有这些镜头吧。。。

Ramses一直不放犹太人走,于是上帝怒了,表示要杀光埃及人的头生子(第一个男孩。。。女孩不算。。。)Moses表示这太超过了,我不能接受,上帝说我就要这么干。Moses就跑去通知Ramses让他今晚保护好孩子。但是埃及人的头生子们还是死光了。。。

隔天Ramses抱着儿子的尸体指责Moses:你们这什么神啊!连孩子都不放过!你们这些瘟神赶紧滚吧!滚得越远越好!

于是Moses就带着犹太人出埃及啦,Ramses越想越不爽,于是就举兵去追Moses了。。。追啊追,追到海边,上帝把海水抽干让犹太人走,等到埃及人来的时候再发大水把埃及人都淹了。。。圣经原文里比较炫酷:“摩西伸着手指着海,耶和华就刮起强劲的东风,整夜吹在海上,水也分开了。以色列人从海中的干地上走过去,水在他们左右像墙一样。”不过电影里水墙的特效估计太难做了吧。。。

逃离了埃及之后Moses就回去找了老婆孩子,然后带着犹太人继续前进了(完

剧透结束

接下来说说贝尔的表现吧,反正我是没看出蝙蝠侠的影子(不过声音还是有点蝙蝠侠的影子的。不过整体来说我还是对他的演技很满意的!从一开始当埃及王子的自信,到知道自己身世之后的迷茫,逃亡中的窘迫,再到一开始领导犹太人时的软弱,到最后白发苍苍的牧羊人长者。整个转变过程还是挺明显的,给9分妥妥的!

总的来说,这个商业片还凑合着能看吧,雷导的终剪版应该会好一点,老狐狸的终剪就有点。。。七零八落了。。。勉强打个6.5分吧=  =

评论
热度(5)
© 琦琦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