琦琦Iris

you've never looked more beautiful, darling

【给葱花酥(酥酥)的情书】 织网

一张华丽的网,踏进去便出不来,直到所思所想与网融为一体,至此你不再是你,你是她的。

 

用上面那段话做开场白是因为酥酥送给我的生贺文《Manifestations of love》,我对鲨美的拉郎一向比较有节操,让酥酥写simon和Counselor纯粹是各退一步的结果,simon不是她的最佳对象,Counselor我也不情不愿。但是当她接受了点梗,然后完成交给我时,我才惊觉上帝一定赐予了她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,不然怎么会有如此接近完美的文,让人挑不出毛病,深陷其中反复思考,最后自愧不如罢笔三叹。

回头来看这并不是酥酥给我织的第一个网,细数一下看过的文:高空俱乐部,荣格X罗比,可爱的骨头,原作向ECE,大状X奴隶主,以及那篇至今还存在争议的酥式HE童话短篇。每一个都像是酥酥织下的网,网下遮掩大大的“安利”二字,只等猎物上钩后,灌输酥式思想,就像是——脑住了我们。

还记得第一篇是什么?荣格X罗比。遗忘了一切的军人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,求助和被求助都陷入一场苦痛的煎熬。第一天的海浪声,第三次见面的脸,第六次见面的海边小屋,一个月后的测试,三个月后的梦境,海边的那场谈话。荣格用少有的对话和大量的测试了解了一个叫罗比的人,然后无能为力地送走了他。我惊异于这俩人短暂的神往,突然想起不知是谁在看了这篇文后写下一句,“望下一世你从水里救出的人是他。”一时感叹唏嘘,这个BE天可怜见。

第二篇呢?原作向ECE。老狼的视角就像一场免费的电影,透过他的双眼,我看到了最接近原作的EC,彼此尊重但立场对立的两人,过境千帆最终携手生活的两人,这里没有白莲花教授,也没有渣万,这里只有查尔斯·泽维尔和艾瑞克·兰谢。

我并不想记流水账,但我还是要说说第三篇,童话风EC。这篇童话文开启了一个叫“酥式HE”的新词,意思指酥酥写的所谓HE,原因就在这篇童话风正文的结尾,人类老万死了,精灵王始终存在误会,而酥酥认为这是HE。我不想再说关于HE BE观的论点,这个我们已经和酥酥大战几百个回合了,我只想说这篇童话风让我看到了世间万物皆EC的新曙光,我爱这篇同人,即使是这样的结局,我依然看到了更为隽永的故事,关于时间,关于永恒,关于信任以及爱,这才是EC的真谛。

但不仅仅是EC,酥酥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fassavoy的拉郎,前面所提的荣格和罗比,还有布兰登和尼古拉斯,弗大状和epps,最新的simon和律师。拉郎不同于EC(或EC AU),它没有固定的性格模式,随意搭配的组合可以擦出完全不同的火花,同样的人与不同的人搭甚至能滋生另一篇风格完全不同的设定。如果用颜色来形容酥酥笔下的拉郎,荣格罗比就像海边的蓝色,弗大状和epps就像沉蒙厚重的灰色,西蒙和律师则是一切归零合二为一的白色。蓝灰白如何在一个作者笔下共生,酥酥给我看到了实力的重要性。或许冷CP冷梗不怕没人写,真正功底好的人,总能把冷的写成热的或是.......高冷的。

当然我不会说完酥酥写的所有故事,那太长太长,但我会期待后面的故事,我会期待下一张华丽的大网,等待把我们一网打尽。


评论(5)
热度(5)
© 琦琦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